晴時多雲

價格戰不會發生!美系外資調升聯發科目標價至915元

2022/08/01 09:44

聯發科小幅下修今年成長目標,預估庫存調整可能會持續到明年。(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小幅下修今年成長目標,外資看法多空分歧,不過,美系外資認為,市場原擔心因手機市場疲弱,晶片將掀起價格戰,但考量高通與聯發科獨佔Android市場,目前並未看到價格戰的跡象,將聯發科目標價從900元上修至915元,維持買進評等。

美系外資指出,聯發科小幅下修營收成長,並不令人意外,主要是中國手機市場過於疲弱,聯發科今年以來股價已下跌43%,同期加權指數下跌25%,以明年獲利估算,目前聯發科本益比降至9倍,過去兩年平均本益比為18.1倍 ,聯發科股價已大幅反應手機市場的衰退,仍看好聯發科是值得持有的股票,肯定聯發科持續努力成為業界領導廠商,就長期來看,聯發科獲利成長來源將轉到非手機領域,可望受惠於正在發生的數位轉型趨勢。

台股今日早盤走弱,聯發科早盤股價在平盤上下震盪,表現仍強於大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