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麥、玉米價格下跌 全球通膨減壓

2022/08/01 07:38

大宗商品價格下跌減緩消費食品價格的上漲,全球通膨壓力獲得紓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小麥、玉米等大宗商品價格下跌減緩消費食品價格的上漲,全球通膨壓力獲得紓解。根據糧農組織的數據,自6月以來的價格一直小幅下跌,儘管價格仍高於俄烏戰爭開始前的水平,但6月比3月的水平低了約3%。

期貨市場價格持續下跌。小麥期貨價格現在大致處於2月24日俄羅斯開始入侵烏克蘭之前的水平;玉米價格處於今年以來的最低水平。近期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已經開始體現在一些國家的消費者價格中,經濟學家預計未來幾個月將進一步放緩。

根據政府統計數據,哥倫比亞的年度食品通膨已從4月的高峰值回落,但仍處於歷史高位;埃及6 月食品價格也逐月下跌。俄羅斯和烏克蘭最近達成的一項協議,允許烏克蘭小麥出口可能有助於降低全球物價。

由Covid-19流行引起的供應問題導致去年食品價格飆升。今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增加了額外的壓力。兩國去年合計佔全球小麥出口的 28% 和玉米出口的15%。

俄羅斯也是農業肥料的主要出口國,烏克蘭的葵花籽油出口量居世界前列。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的數據,戰爭的爆發將3月份的全球食品價格推高了13%。

儘管如此,經濟學家警告,現在宣布通膨減壓的勝利可能還為時過早,農業市場依然動盪,烏克蘭持續戰爭,加上歐洲和美國部分地區異常炎熱乾燥的天氣,可能給糧食供應帶來新的中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