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嚴峻 美國人不點香氛蠟燭不吃烤肉

2022/07/21 15:27

通膨影響家庭支出,美國民眾開始減少烤肉等娛樂性開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通膨達40年來高位,消費者減少支出,無論是香氛蠟燭,還是1套300美元(約新台幣8853元)的燒烤外送餐都遭波及,顯見美國消費者已不像以前一樣恣意揮霍。

路透報導,幫助客戶管理帳單的軟體Truebill營運長Yahya Mokhtarzada表示,人們正在全面削減開支,不僅減少開車,連雜貨店的消費也縮減,消費者正在擺脫一切額外、非必要性的花費。

肥皂、香水及香氛蠟燭的零售商Bath & Body Works Inc下調了第2季的營收預期,理由是通膨壓力影響客戶跟業務。

烤肉架生產商Traeger Inc亦稱,將停止燒烤餐包送貨服務,並推遲墨西哥的建廠計劃,削減勞動力以降低成本。

不過,通膨上升也導致民眾更常待在家,訂閱分析公司Antenna執行長Jonathan Carson表示,想省錢的民眾可能會選擇在家吃披薩,兼看串流媒體,而不會出門晚餐或看電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