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房價飆到「6字頭」?市府稽查「打臉」銷售案場

2022/07/20 18:29

南市東區平實營區某家大建案傳出每坪「「6字頭」高房價,驚動市府大陣仗現場稽查。(南市地政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選舉年,台南房價高漲買不起,勢必成為市長競選攻防話題,針對東區平實營區某建案傳出每坪飆高「6字頭」,南市地政局今(20)日邀集消保官大陣仗至該建案銷售中心聯合稽查,代銷業者竟回「純屬開價」,非真正銷售價格,市府強調持續關注,預防炒房歪風。

市長黃偉哲表示,南市近幾年在產業的帶動與整體開發區的開發下,不動產市場交易熱絡,價格也引發關注,呼籲業者發揮自律精神,避免發生搶買、排隊等炒作行為,地政局及消保官等相關局處持續追蹤,如果發現有紅單交易、違法私下轉賣哄抬或實價登錄不實等情事,一律嚴查嚴辦。

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依據現場稽查結果該案目前尚未開始對外銷售,現場亦無相關銷售文件,尚無發生哄抬炒作與紅單轉讓等違規情事,而代銷業者也說明,6字頭房價純屬開價,非真正銷售價格。

陳淑美表示,依新制規定,銷售預售屋於簽訂買賣契約書30日內,即須申報實價登錄,民眾可至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查詢附近買賣實例,作為買賣時參考,該案尚無實價登錄資料,切勿受開價或報導影響交易判斷。

此外,近期延遲交屋消費糾紛頻傳,地政局也加強宣導業者,契約完工日期應與消費者詳加說明,不可逕以建造執照的建築期限展延,據此要求消費者無條件配合展延契約完工日期。
地政局強調,將會持續查核,關注後續是否有違規情況,以維護市場交易秩序,加強對消費者權益的保障。

台南新建案一直蓋,房價一直疊高,「幸福宜居」城市待考驗。(記者洪瑞琴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