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部就博會登場 1成職缺薪資上看5萬

2022/07/09 14:52

中部就業博覽會開幕,吸引相當多的求職者。(中彰投分署提供)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因疫情睽違2年 「中部就業博覽會」,因疫情睽違2年,今天(9)在台中世貿中心熱鬧登場,共有79家廠商釋出6400個工作機會,勞動力發展署署長蔡孟良表示,此次徵才,60%職缺的薪資3萬元以上,10%職缺上看5萬元,這是過去從未見過,主因在於缺工,他期待未來企業能有好好起薪、快快加薪、勞工開心的「三心」,政府就可安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主辦的「中部就業博覽會」今天在台中世貿中心舉行,共有79家廠商釋出6,400個工作機會,其中矽品、大立光分別釋出515及392個職缺,是前二大徵才廠商。

勞動力發展署署長蔡孟良表示,台灣失業人口有43萬4千人,但缺工25萬7千人,中間還有很大的空間來努力,想辦法克服供給及需求的落差。

中彰投分署表示,專攻工業電源的幸康電子開出13種職缺,提供超過68個工作機會,其中資材主管更是開出起薪9萬元;矽品公司開出薪資上看6萬5千元的設備助理工程師職缺。

位於彰化的怡利電子開出薪資上看6萬的IE工程師職缺,位於南投的環鴻公司及台灣卜蜂也開出薪資上看5萬的生管物控管理師(生產管理物料控制)、設備維修人員、生產儲備幹部、業務人員等高薪工作搶人才,整體就博會有645個工作機會薪資高於5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