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氣炸!馬斯克揚言裁員 特斯拉一夕蒸發近2兆

2022/06/04 14:41

傳出特斯拉CEO馬斯克計畫裁員10%,帶衰股價,還惹惱美國總統拜登。(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CEO馬斯克傳出於2日發email給公司主管,聲稱當前經濟情勢不妙,要求暫停全球所有招聘並計畫裁員10%,造成特斯拉市值一夜蒸發約672億美元(約台幣1.98兆元)。美國總統拜登聽到後立刻駁斥,並回敬「祝他月球之旅好運」,馬斯克也非省油的燈,立刻在富比士(forbes)推特上回應,「謝謝總統」。

《路透》披露,特斯拉CEO馬斯克2日發給內部高管的一封題為「暫停全球所有招聘」的電子郵件,稱自己對經濟「感覺超差」,想裁掉特斯拉10%的員工。話一出特斯拉股價週五(3日)直接跳水,暴跌超過9%,一夕之間市值蒸發約672億美元(約台幣1.98兆元),創近五週最大單日跌幅。

馬斯克的言論除帶衰股價外,還惹火美國總統拜登,拜登指出,福特汽車正在壓倒性增加投資,建造新電動車和新創6000個工會就業機會,前克萊斯勒公司的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也正在電動車採取進行類似的投資,英特爾則新增2萬個工作。

拜登說,所以,你們懂得,祝他月球之旅好運(Lots of luck on his trip to the moon)。

馬斯克立刻在富比士(forbes)推特回應寫道:「感謝總統先生!」並貼出鏈結到 NASA 關於其與 SpaceX 合作的文章。

這並非馬斯克與拜登首次開槓,去年,拜登沒有邀請特斯拉參加白宮的電動汽車活動,馬斯克多次指責拜登忽視他的公司,最近也直言不諱地表達了對民主黨的蔑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