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口成本飆漲 韓貿易逆差創26年來新高

2022/05/31 17:00

韓國貿易逆差創26年來新高。(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韓國產業經貿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for Industrial Economics and Trade,KIET)週一(5/30)發表的報告,由於烏克蘭戰爭、中國封控、全球供應鏈持續不穩等因素影響,原物料、大宗物資及糧食成本上漲,使得韓國2022年貿易逆差為158億美元(約4582億新台幣),創下自1996年206億美元(約5974新台幣)逆差以來新高。並預測韓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為2.6%。

報告指出,韓國在2022年的貿易差額將來到158億美元(約4582新台幣)的逆差,儘管出口金額達到7000億美元(約20.3兆新台幣),但由於原物料與輔助材料的價格飆漲,進口增長將超過出口增長,韓國也將承受損失。

KIET進一步說明,韓國今年出口預計增長9.2%,進口則是增長17%。由於烏克蘭戰爭、中國封控和供應鏈不穩等不確定性增加,預計出口較去年大幅下降。同時因為原物料、糧食和中間產品的價格上漲,進口也將持續增長,但由於基數效應(Base Effcet)等因素,漲幅將在下半年放緩。

KIET同時預測韓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為2.6%。KIET判斷雖然國內經濟以消費為導向的增長依舊有效,但由於烏克蘭戰爭的持續、金融緊縮政策的加劇和供應鏈混等不確定因素不會消失,因此經濟將較去年放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