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可能限制糖出口 全球糖價蠢動

2022/05/24 22:02

印度計劃限制糖出口,可能將本年度出口上限定在1000萬噸,以避免國內糖價飆漲。(歐新社)

〔中央社〕全球最大糖產國印度計劃限制糖出口,可能將本年度出口上限定在1000萬噸,以避免國內糖價飆漲。這將是印度6年以來首度針對糖出口進行管制,恐推動全球糖價走揚。

路透社報導,印度是全球最大糖產國和第2大出口國,僅次於巴西。路透社3月曾報導,印度計劃管制糖出口以抑制國內糖價並確保供應穩定。

巴西糖產大減,加上高油價,助長當地糖廠生產更多蔗糖酒精,推升全球糖價走揚。

印度本來計劃將糖出口量定在800萬噸,不過因為估計產量上修,政府後來決定讓糖廠對全球巿場增加售糖。

印度糖廠協會(Indian Sugar Mills Association)將產量從原先估計的3100萬噸修正為3550萬噸。

在不靠政府補貼下,印度糖廠目前簽下的2021/22年度契約出口量共850萬噸,其中710萬噸已經履約出貨。

本年度出口1000萬噸後,印度糖儲量到2022/23年度開始的10月1日時,估仍將有600萬噸,能夠滿足印度節慶時節期間所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