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中國封城重創 大摩重新評6檔蘋概股

2022/05/24 10:31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報告重新設定對蘋果在中國供應鏈的期望,以反映近期供應鏈中斷。(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報告重新設定對蘋果在中國供應鏈的期望,以反映近期供應鏈中斷,不過中國蘋果最大組裝廠立訊精密(Luxshare)仍是大摩首選。

因為近期中國疫情封城,考慮到工廠因政策受到影響,另外還有勞力、運輸物流等造成運營成本增加。大摩指出,最近的銷售數據表明,蘋果設備的銷售相對具有彈性,保持對AirPods、Apple Watch的銷售量保持,不過將中國6隻蘋果供應鏈股票的2022年盈利預測下調了2-35%。

大摩指出,市場對今年下半年需求前景的擔憂,可能會繼續拖累股票走勢,並限制更多企業復甦的空間。大摩報告的6支蘋果供應鏈股票歌爾聲學(GoerTek)、立訊精密、領益智造、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長信科技、藍思科技(Lens Technology)自年初至今已大幅下調。

其中,立訊精密的上漲潛力是大摩認為6支蘋果供應鏈股票中最高的,歌爾聲學的股價也有機會回升,跑贏同業,另外維持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優於大盤(Overweight)評級。

由於多項業務擴張計劃將拖累2022-23年的盈利復甦力度,大摩下調領益智造評級至「減持」(Underweight),保持藍思科技「持有」(Equal-weight)評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