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盜刷 Mastercard推生物識別技術

2022/05/19 14:40

為阻盜刷,萬事達卡正推出1項生物識別技術,讓用戶可用刷臉或指紋支付。(圖擷取自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過去10年,全球支付詐騙案增加近2倍,詐騙金額高達300多億美元(約新台幣8808億),而多數國家都是由銀行或信用卡公司承擔全部或大部分損失。為此,萬事達卡(Mastercard)正在試行1項名為「生物識別結帳計畫」(Biometric Checkout Program),盼能有效減少詐騙損失。

綜合媒體報導,該計畫可讓消費者在結帳時改用人臉或指紋支付,取代以前只要刷卡或簽名的動作,如此一來,便能有效減少信用卡盜刷的可能性。

萬事達卡網路和情報總裁Ajay Bhalla表示,他們最終目的是將該技術發展至全球,所以一旦公司儲存了客戶的資料,客戶將可在任何地方使用。目前該計畫已在巴西試點,預計年底前推廣全球。

至於隱私方面,萬事達卡表示,客戶輸入至系統的所有數據都經過加密,並且它已制定1套標準來確保用戶的數據受到保護,消費者不必過度擔心。萬事達卡還與其他支付公司合作推出該功能,包括富士通、NEC、Payface、Aurus、PaybyFace和PopID。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