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宣布實現清零 美國商會警告將撤離

2022/05/18 07:57

雖然上海疫情逐漸穩定,但大約2500萬被隔離的居民不太可能立即恢復正常生活。(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上海當局週二(17日)表示,上海已實現新冠肺炎疫情社會面清零,這一突破進展可能為長達6週嚴酷封鎖的解封鋪平道路。中國美國商會週二則表示,疫情限制正加劇本已緊張的中美關係,並警告,成員們對封鎖感到很痛苦,一些人正在考慮將業務遷出中國,除非中國放鬆嚴格的疫情規定。

雖然上海疫情逐漸穩定,但大約2500萬被隔離的居民不太可能立即恢復正常生活。官員則指出,仍將在遵守防疫措施的同時推動復工復產。

最近幾天,上海的每日感染病例趨向低於1000例,週一確診823例,佔全國總數的78%,低於5月初的90%以上。由於病例都是在隔離設施中發現,表示自2月下旬爆發疫情以來,整個城市的社會面感染率首次幾乎為零。

儘管上海可能解除封鎖,但嚴格的限制措施可能仍然存在,因為在清零政策下,地方官員對轄區爆發的任何反彈都要負責。與此同時,擁有1200萬人口的鄭州和四川省廣安進入封鎖,以遏制疫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