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實名制快篩開始有剩 昨近2%未售完

2022/05/17 16:58

實名制快篩開始有剩,昨近2%未售完(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疫情升溫民眾快篩需求增加,11日企民眾已可自國外進口自用快篩1次不超過100劑,但部分媒體指出需付2000元申報,經濟部表示並無此限制。此外,除超商快篩昨剩餘33%外,目前實名制也開始有剩餘,昨單日剩餘2%未售完。

經濟部表示,依據昨日統計,快篩試劑實名制單日尚餘將近2%未售完,其中北北基桃熱區也有2%未售完。至於8大通路的快篩試劑銷售則賣出67%,各通路都還有存貨,也歡迎有急需的國人可以多加使用。

媒體報導稱政府不准國產快篩試劑內銷只准外銷、國產快篩廠牌於香港極為低價,以及香港快篩試劑寄台灣需付費2000元申報等情事,經濟部今提出澄清。

經部表示從未限制國產快篩在國內銷售,也並非獨厚進口廠商,反而是請廠商優先銷售國內市場。至於實名制及提供地方政府採用國際知名品牌的亞培及羅氏,主要是考量國際廠牌短時間內有大量現貨及產能,能夠因應國內短期內快速增加的快篩需求。

而對媒體指出進口快篩要付費2000元申報,經濟部表示無此限制。經濟部表示,從今年5月11日起至6月30日止,民眾已可自國外進口個人自用的Covid-19快篩試劑,無須付費申請專案核准,以每人1次且不超過100劑為限。

而媒體也報導台灣某品牌快篩試劑在香港售價偏低,經部表示該試劑係廠商於本年2月以前出口,出口價格與國內販售價格差別不大;目前香港零售通路則為促銷價格,已非產品原價。

至於中研院的快篩研發一事,經濟部指出,樂見研究成果後續可轉為產學合作授權,只要產品符合食藥署的標準,取得專案授權,都可以在國內自由販售,有助於國人防疫之用。

至於進口產品,符合指揮中心快篩採購投標的相關規定,包含已取得食藥署核准專案輸入許可、試劑保存效期達6個月以上、今年5月31日前履約,符合資格者,再由政府採購5月31日前可進口供應的數量,皆可參與相關投標,供國內防疫及國人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