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副總理:俄羅斯若禁運能源 德國經濟將陷衰退

2022/04/28 12:35

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週三(27日)表示,德國政府將今年經濟預測下調至2.2%,並坦言,若是俄羅斯實施能源禁運或封鎖,經濟將陷入衰退。

《路透》報導,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制裁和高能源價格對經濟產值造成影響,德國經濟部週三將2022年經濟成長從3月預測的3.6%下調至2.2%,同時將通膨預期上調至6.1%。

哈貝克在記者會中指出,德國對烏克蘭的支持和對俄羅斯的制裁導致較低成長和高通膨預期,必須準備好為此付出代價。經濟部官員表示,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局勢升級,將使歐洲最大經濟體的成長減少0.5到5.6個百分點,具體將視情況而定。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週三停止向波蘭和保加利亞供應天然氣,原因是這些國家未以盧布支付。哈貝克表示,德國非常重視這種情況,但企業將繼續以歐元購買俄氣。哈貝克隨後也補充提到,德國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已從戰爭爆發前的55%,降至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