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5間企業出題!綠色科技創新獎開跑 總獎金逾1400萬

2022/04/26 12:07

台北市電腦公會今天表示,「綠色科技新創獎勵競賽」即日起開跑至5月31日。(圖取自台北市電腦公會)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北市電腦公會今天表示,「綠色科技新創獎勵競賽」即日起開跑至5月31日,2005年1月1日後成立的新創團隊皆可報名參賽,通過複賽即可獲得20萬獎金,通過決賽可再獲得80萬獎金,競賽總獎金將超過1400萬。

台北市電腦公會指出,此次的題目皆相當具實戰性,具備未來發展性及擴散性,應用場景涵蓋工廠廠房、辦公室、特定作業場域等,議題包含再生水廠低碳智慧營運、工廠智慧節能解決方案、廢棄物檢測管理和碳盤查、溫室氣體減量、智慧電網調控及港區水域油汙偵測等綠色科技相關議題。

此競賽共分為初賽、複賽及決賽3個階段,參賽的新創團隊還有2階段能與出題企業深度交流時間,在競賽過程中,也有機會獲得合作機會,或是創投的資金挹注,以及獲得AWS、google或微軟等全球前2大公有雲的免費雲端發展資源。

台北市電腦公會提到,「綠色科技新創獎勵競賽」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林口新創園」及「亞灣新創園」共同執行,並邀請大眾電腦(3701)、日月光(3711)、友達光電(2409)、友達宇沛、台達電(2308)、台積電(2330)、帆宣(6196)、亞旭、研華2395)、凌羣、聚和(6509)、錸德(2349),以及中油、台電及港務公司等重視綠色議題的企業,提出各自正在著墨中的題目,盼能吸引優秀新創夥伴共同創造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