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擺脫俄羅斯能源 歐盟官員:可能重新評估可再生能源政策

2022/04/11 10:24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蒂默曼斯(Frans Timmermans)。(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官員週日(10日)表示,在尋求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替代品的同時,歐盟可能會重新評估可再生能源政策,制定更野心勃勃的目標。

《路透》報導,歐盟27成員國同意,到2030年將溫室氣體排放從1990年的標準,減少55%,這是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的一步。

莫斯科2月入侵烏克蘭後,歐盟執委會提議歐洲今年將俄羅斯天然氣進口量減少3分之2,並正在擬議到2027年逐步淘汰俄羅斯天然氣的計畫。歐盟執委會預計再5月提出「Repower EU」計畫,以解決歐盟退出俄羅斯化石燃料的問題。

負責氣候政策歐盟執委會副主席蒂默曼斯(Frans Timmermans)表示,歐盟預計在未來幾週內完成「Repower EU」初步行動,作為其中一部份,希望加速能源轉型,因此在這個情況下,可能會重新評估目標。

蒂默曼斯指出,這代表2030年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將更高,但並未透露新目標可能的數字。根據現有計畫,歐盟預計到2030年,將可再升能源佔額提高到消費總額的40%。

蒂默曼斯提到,埃及將從地中海沿岸的液化天然氣(LNG)接收站再出口以色列天然氣,這將有助於歐盟實現天然氣進口的多樣化。若歐洲能在該地區獲得其他液化天然氣供應,這可能是一個好方法。

蒂默曼斯補充,自己所提的相關計畫核心是長期戰略關係,從液化天然氣開始,然後迅速轉向可再生能源,尤其是氫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