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制裁奏效! 烏克蘭情報局:俄造船廠缺料停止生產船舶

2022/04/10 11:33

烏克蘭國家情報總局表示,俄羅斯歷經國際制裁後,位於海參崴的東方造船廠已停工。(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遭到國際大舉制裁,烏克蘭國防情報總局(Defence intelligence of Ukraine)指出,從俄羅斯政府內部文件可得知,位於遠東海參崴(Vladivostok)的東方造船廠(JSC Vostochnaya Verf)近期已經因為財政困難、缺乏原料等因素,從今年4月起全面停工。

烏克蘭國防情報總局表示,俄羅斯造船廠近期在執行軍艦建造和維護方面出現極大,原因在於財務狀況困難、缺乏從國外進口的零件與原料。烏克蘭國防情報總局特別點出東方造船廠,表示該廠必須執行總價350億盧布的政府訂單,包括建造2艘海上油輪、2艘小型飛彈快艇、2個移動碼頭、各類型船隻維修等業務。

烏克蘭國防情報總局獲取一份俄羅斯國防部的內部文件,從文件內容中可看出,由於財政困難影響,東方造船廠所有工作將於今年4月暫停、員工也會被資遣。

另一份內部信件則表明,俄羅斯造船體系缺乏外國原料,包括導航系統、通訊系統等設備都必須停止生產,最為致命的一點在於,除了歐洲因為各國制裁無法進貨之外,俄羅斯也無法從國內以及亞洲各國進口替代品。另外,海軍火砲所需的火藥也因此停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