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宣布釋723萬桶戰備儲油 總數僅次美日

2022/04/08 14:12

南韓宣布釋出723萬桶戰備儲油,協助壓低烏克蘭危機導致的高能源價格。(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工業部週五(8日)表示,除了先前承諾的442萬桶,已決定釋出723萬桶戰備儲油,協助壓低烏克蘭危機帶來的高能源價格。

《韓聯社》報導,國際能源署(IEA)31個成員國上週已同意從緊急儲油中釋出1.2億桶石油,以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油市帶來的龐大壓力。

南韓貿易、工業和能源部表示,經過各國協調,南韓確定釋出723萬桶,這是韓國史上最大規模的釋放量。當局也提到,在不進口原油的情況下,國內儲油仍維持在90天以上。

在這波行動中,美國已承諾釋出約6056萬桶,佔總量的一半,南韓則僅次美、日,為這次第3大貢獻國。

南韓工業部表示,這項決定旨在尋求國內外能源市場穩定,以減輕烏克蘭長期危機和能源價格飆升的情況下,國內人民和經濟的負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