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板橋油庫口都更案跨出第一步 新北住都中心助成立更新會

2022/04/07 12:54

新北市板橋知名小吃油庫口麵線所在公寓推動都更,社區委託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成立更新會。(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知名小吃油庫口麵線所在公寓屋齡達48年,建築物老舊窳陋,住戶推動都市更新,其中34戶僅用2週時間完成前期資金籌集,社區今天委託新北市住宅及都市中心成立更新會,跨出自主更新的第一步。基地鄰近新板特區,希望完工後成為示範案件,改善居住環境與市容,帶動周邊都更動能。

住都中心表示,此案原本僅有8戶規劃以小範圍辦理危老重建,但因為涉及國有土地,經過協調,中心動員80多人次前往說明,並偕同社區都更發起人李小姐拜訪所有住戶後,決定改為權利變換方式,擴大都更範圍,將2棟4層樓公寓、共40戶納入重建基地,面積約2237平方公尺,其中34戶意願較高,整合已突破8成。

新北住都中心執行長汪禮國表示,本案尚有3戶未明確表達意願,主因是住戶還在觀望,希望先看見實質進度再評估決定,今天成立更新會後,象徵正式進入都更程序,住都中心將持續溝通說明,說服住戶信任公開、公正、透明的重建機制,促使都更案圓滿完成。

他說,第一階段將依照自主更新程序,由住戶組織更新會,取得實施者資格,並劃設更新單元,第二階段中心將擔任全案管理顧問,協助更新會推動自力更新。

汪禮國指出,新北住都中心接受住戶委託,幫助社區自力更新,從前期的更新會籌組到都更事業計畫執行,透過都更大聯盟媒合專業團隊,協助銀行融資、政府機關的溝通協調,到最後都更成果備查,提供社區一條龍的專案管理服務,讓市民「安穩的住、住得安穩」。

新北市板橋油庫口都更案往前邁進一步,社區委託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協助成立更新會,今天舉行簽約儀式。(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