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黎巴嫩副總理稱政府破產了 央行行長急消毒

2022/04/05 15:10

針對黎巴嫩副總理的破產說法,黎巴嫩央行行長薩拉梅(圖)表示,央行沒有破產。(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黎巴嫩副總理查米(Saade Chami)上週日(3日)表示,黎巴嫩政府和央行處於破產狀況,這番言論引起外界關注,但黎巴嫩央行行長薩拉梅 (Riad Salameh)週一(4日)駁斥了這項說法,表示雖然央行出現虧損,但仍在運作當中。

《路透》報導,黎巴嫩自2019年來多次面臨經濟危機,根據世界銀行估計,2019年至2021年,黎巴嫩經濟收縮了60%,被視為現代最嚴重的金融危機之一。

黎巴嫩正在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進行談判,以獲得相關金融援助,根據今年稍早黎巴嫩當局的估計,金融部門的損失接近700億美元。

但黎巴嫩副總理查米上週日接受當地電視台採訪時,卻表示國家和央行都破產了。黎巴嫩央行行長薩拉梅週一駁斥,表示關於央行破產的消息並不正確,央行仍依法履行職責。

黎巴嫩總理米卡提(Najib Mikati)也對查米的言論進行澄清,他表示副總理的意思是流動性,而不是償付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