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紫光大復活?傳子公司長江儲存打入蘋果供應鏈

2022/03/31 19:34

中國紫光集團旗下長江儲存傳出打入蘋果供應鏈。(圖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防範日本鎧俠材料遭污染、記憶體供應削減事件重演,傳出蘋果正在探索 iPhone 記憶體晶片的全新供應源,首家中國供應商可能入列,市場猜測打入果鏈的是之前進入破產重整的紫光集團子公司-長江儲存。

彭博報導,蘋果正在測試長江存儲製造的NAND型快閃記憶體樣本。跟長江存儲合作的議題,蘋果已討論數月,至今仍無定論。因長江存儲技術至少落後一代,最多只能當備援。

而且,中國對俄烏戰爭明顯向俄國傾斜,以及美中科技戰仍處於緊張狀態,蘋果與長江儲存的合作可能會讓蘋果受到壓力。

根據中媒資料,長江儲存成立於2016年,是在武漢新芯基礎下成立的,主要股東有中國大基金、紫光集團、湖北省科技投資、湖北國芯等,目前是紫光集團的子公司。該公司專注於3D 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設計、生產和銷售,被視為中國扶植發展記憶體指標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