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大規模飛機竊盜案 28日引爆

2022/03/27 20:02

400多架外國飛機將在3月28日終止租賃,外國航空業想從俄國手中收回的希望愈來愈渺小。(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扣押在俄羅斯價值近100億美元的400多架外國飛機將在3月28日終止租賃,外國航空業收回飛機的希望愈來愈渺小。

隨著西方和俄羅斯實施針鋒相對的空域禁令,外國航空租賃公司受到打擊,在歐盟制裁下終止飛機租賃的最後期限迫在眉睫,出租人面臨巨額損失,並將迎接長期的保險討債危機。

新加坡理工學院航空運輸管理副教授Volodymyr Bilotkach表示,全球恐怕將目睹商業民用航空史上最大規模的飛機竊盜案。

航空顧問IBA表示,儘管大多數在百慕達和愛爾蘭註冊的飛機已暫停適航證書,常意味著應該停飛,但這些扣留的大多數飛機仍在俄羅斯國內航線上飛行。俄羅斯政府表示,雖然國際規則不允許雙重登記,但俄羅斯在通過一項法令允許將一半以上的外資飛機轉移到國內自己的登記處。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總部位於都柏林的主要飛機租賃商Avolon已終止所有俄羅斯航空公司的租賃,並收回了在國外與俄羅斯航空公司租賃的 14架自有飛機中的4 架。

出租公司計劃在28日截止日期過後開始保險索賠。分析師表示,儘管這些飛機已投保,但潛在的空前損失和規模,可能意味著出租人和保險公司之間需要數年的訴訟才能做出賠付決定。

即使飛機被收回,可收回價值也存在問題,因為飛機必須有準確的維護保養紀錄,以確保配備真正和可追溯的零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