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建署:安全比剪綵重要 北市府應該講清楚接受地面層的波折

2022/03/09 12:40

針對大巨蛋避難層爭議一事,營建署回應,北市府態度前後不一,應該講清楚接受地面層的波折(資料照)

●相關新聞

大巨蛋卡關?傳營建署拒核發認可通知書 柯文哲任內恐難剪綵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針對大巨蛋避難層爭議一事,營建署回應,北市府態度前後不一,當初建築師簽證堅持要地面層當作避難層,如今又改變接受地下一樓當避難層,因此,營建署想知道北市府其中的轉折與專業理由。

而且營建署已在2021年4月8月回函北市府,避難層不限於地面一層,地面一層以外的樓層如合於建築設計施工編所定定義,亦得作為避難層;個案部分應由該局依避難層之定義,查明個案事實核處。該函並非針對大巨蛋做成個案認定,函中有強調個案認定仍應由市府依權責逕處。

即便建築執照之技術部分雖是建築師簽證,各建築執照申請案仍應由北市都發局抽查認定是否合於法規及函釋。大巨蛋一案該局 2021年11月10日 函復,既經設計建築師檢討符合前開釋示以地下一層為避難層一事, 本局原則同意。

營建署也在2022年3月2日,再函請市府說明,因市府前後均基於建築師之簽證內容進行審認判斷,判斷結果卻昨是今非,認為市府當然應該要講清楚改變判斷之專業理由,以昭公信,不可僅推說依據營建署函及尊重建築師簽證結果模糊帶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