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併亞太電 遠傳創逾2年新高、亞太電跌停

2022/03/01 10:37

遠傳併亞太電,遠傳創逾2年新高,亞太電跌停。圖右為遠傳總經理井琪,圖左為亞太電信董事長陳鵬。(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電信2月25日正式宣布合併亞太電信,由於遠傳折價約24%買下亞太電信,亞太電信今日以7.18元跌停開出。遠傳早盤一度攻高到72元,創2020年1月初以來新高。

遠傳電信將預計發行3.57億新股、約斥資247億元合併亞太電信,換言之,遠傳以每股約6.04元的價格買下亞太電信,以亞太電信2月25日收盤7.97元計算,折價約24%。

遠傳併亞太後,遠傳電信為存續公司,合併基準日為今年9月30日。遠傳發行新股合併亞太電信後,亞太大股東鴻海將持有遠傳4.02%,居第5大股東。

遠傳合併亞太電信後,電信市場又回到三足鼎立局面。而就用戶數而言,遠傳合併亞太電信後排名第3,次於中華電信的1192.1萬戶、台灣大合併台灣之星的980萬戶。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指出,合併後,亞太客戶既有合約不變,遠傳明年營收破千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