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疆人權議題引爆外交抵制 北京冬奧贊助商「集體沉默」

2022/01/26 10:40

北京冬季奧運會將在2月4日舉行,通常賽事贊助商會在此時大力宣傳,但至今寶僑(P&G)、VISA、可口可樂(Coca-Cola)等國際著名贊助商卻相對低調。(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京冬季奧運會將在2月4日舉行,通常賽事贊助商會在此時大力宣傳,但至今寶僑(P&G)、VISA、可口可樂(Coca-Cola)等國際著名贊助商卻相對低調,原因是新疆人權議題促使多國抵制北京冬奧,讓這些贊助商進退兩難。

《華爾街日報》報導,奧運通常是全球大型品牌,向世界各地觀眾爭取商品、服務曝光的好機會,以2018年韓國平昌冬奧為例,擁有奧運在美國獨家轉播權的《國家廣播公司》(NBC),全美贊助商在全美電視廣告上便花費了逾9.2億美元(約新台幣255億元)。

長期贊助奧運會的信用卡巨頭VISA,這次並未在推特上發布任何關於北京冬奧的消息,也沒發布任何新聞稿;寶僑財務總監舒爾騰(Andre Schulten)也說,公司本屆重點放在運動員上,並將宣傳推廣的決策交給市場行銷公司處理;可口可樂發言人說,今年只在中國展開奧運廣告活動,意即不會在國際市場大力宣傳。

報導提到,奧運贊助商「集體沉默」背後,來自於美國和多個西方國家、人權組織都為新疆人權議題表態,祭出外交抵制,不派員參加北京冬奧,各大品牌面臨來自西方政界的壓力,這讓贊助商進退兩難。

不過,中國方面並未坐以待斃,中國當局會在TikTok、Instagram、Twitch等社群平台上邀請國際網紅為北京冬奧賽宣傳,正面地訴說「中國故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