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惠譽:中國將限制購買美國農產品

2022/01/18 16:12

惠譽解決方案(Fitch Solutions)近日報告指出,隨著美中關係持續劍拔弩張,這可能會促使北京限制購買美國農產品。(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惠譽解決方案(Fitch Solutions)近日報告指出,隨著美中關係持續劍拔弩張,這可能會促使北京限制購買美國農產品,並從巴西等其他地方進口。

《彭博》報導,惠譽在1份研究報告中指出,由於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持續,中國可能會持續限制向美國購買大豆等其他農產品。而巴西將成為贏家,其在中國市場的份額有望維持高位,包括肉類和棉花等大宗商品的份額將進一步上升。

近年中國採購創紀錄的美國農產品,主要是因為其生豬數量大幅上升,部分是因為2020年1月簽署的1項貿易協議。但隨著兩大經濟體關係惡化,圍繞在香港、台灣、人權及武漢肺炎起源的問題仍揮之不去。

惠譽也列舉2022年其他關鍵農企的主題,包括投入成本飆升及供應鏈緊繃。報告稱,美中關係也對物流構成風險,因為貿易路險恐被緊張局勢擾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