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黎巴嫩經濟至少需6年才能擺脫危機 總統承諾會進行改革

2021/12/27 12:15

總統奧恩(Michel Aoun)表示黎巴嫩需要6至7年才能擺脫目前嚴重的危機。(資料照,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日前針對黎巴嫩(Lebanon)經濟發表嚴厲評論,總統奧恩(Michel Aoun)坦言,由於政府的腐敗、貪污、偷竊等,黎巴嫩需要6至7年才能擺脫目前嚴重的危機,承諾將會進行必要的改革。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指出,古特雷斯表示:「龐氏騙局在黎巴嫩上演,加上政府腐敗和偷竊,黎巴嫩的金融體系已崩潰。」此造成黎巴嫩鎊貶值90%以上,儲蓄者的存款在銀行被凍結。

黎巴嫩的經濟體系自2019年因為鉅額的國家債務和外匯嚴重缺乏下而崩潰,《半導電視台》文中寫道,這是數十年政府的腐敗、經濟管理不善和無法持續融資所帶來的後果。

古特雷斯表示,黎巴嫩的領導人需要說服國際社會支持他們,實施與該國經濟、社會、政治生活相關改革,並提出「可靠的經濟復甦計劃」使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認同並與之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