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戶今年買入前10大股票出爐 科技巨頭和迷因股

2021/12/21 10:15

散戶在華爾街越來越被關注。(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散戶投資人今年大量聚集在Reddit論壇「下注華爾街(WallStreetBets,WSB)」等社群討論股票投資,掀起迷因股熱潮,這讓散戶在華爾街越來越被關注,雖然外界都認為散戶愛追高殺低,玩一些波動性大的股票,但根據萬達研究(Vanda Research)數據,今年散戶買入最多的個股,是權值股蘋果(Apple)。

《市場內幕》報導,萬達研究的研究工具,追蹤散戶在美國上市的9000多檔股票和ETF間的活動,其中蘋果今年成為散戶買入最多的股票,淨買入額高達119.1億美元,股價今年以來上漲了29%。蘋果股價今年持續走高,市值正逐漸朝3兆美元邁進,可望成為全球首間達此成就的公司,萬達研究認為,蘋果上漲的驅動力來自散戶對蘋果的熱愛,以及蘋果的回購計劃。

其次則是超微半導體(AMD)的73.9億美元、股價今年以來上漲了50% 。雖然AMD股價脫離了年內高點,但11月漲幅接近40%,而在AMD上調2021年財測後且Q3財報亮眼後,投資人開始買入。

第3名則是中國電動車廠蔚來(NIO),淨買入額達68億美元,股價今年以來下跌了38%
,雖然交車數量創記錄,但在滴滴僅半年就光速退市的消息影響下,包含蔚來在內的許多中概股走低。

再來依序是AMC、帕蘭蒂爾 (Palantir)、威瑞森(Verizon)、微軟(Microsoft)、特斯拉(Tesla)、輝達(Nvidia)和阿里巴巴(Alibab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