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衛警告:Omicron帶來海嘯 單靠疫苗難擺脫危機

2021/12/15 14:09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Omicron變種病毒引發COVID-19病例將出現「海嘯」。(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 (WHO) 週二(14日)警告,Omicron變種病毒引發COVID-19病例將出現「海嘯」,單靠疫苗不會讓任何國家擺脫這場危機。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指出,現在有77個國家報告Omicron的病例,實際上Omicron可能已經在大多數國家出現,即使尚未被報導出來。Omicron正在以我們之前任何變種都沒有見過的速度傳播, 即使Omicron確實引起不太嚴重的疾病,病例數量攀增可能再次使醫療衛生系統不堪負荷。

世衛COVID-19技術負責人Maria Van Kerkhove博士表示,我們正面臨著全球感染的Delta和Omicron海嘯,僅靠疫苗接種是不夠的,接種疫苗可以預防嚴重的疾病和死亡,但並不能完全預防感染。

來自南非的最新數據顯示,完全接種兩劑疫苗的個體對有症狀的感染有33%的保護作用,對嚴重疾病入院的保護作用有70%。

在南非以外,丹麥和英國面臨著Omicron感染的迅速激增。週一英國衛生和社會保健大臣 Sajid Javid估計,每天約有20萬人感染Omicron。丹麥和挪威已經承認,他們預計每日感染人數將超過之前的所有記錄。

挪威衛生官員警告,如果防疫措施證明無效,明年初Omicron每天可能會感染9萬至30萬人。感染人數將是疫情大流行期間任何時候的3倍。在美國,官方承認報告新冠肺炎感染人數已超過5000 萬人,死亡人數超過80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