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供應吃緊 INFINITI QX55豪華跑旅首批只搶到80輛配額

2021/12/09 10:20

全球車用晶片短缺,裕日車(2227)全新的INFINITI QX55首度在台預售發表,裕日車總經理蔡文榮表示,受到全球晶片短缺及原物料供應受限影響,首批只爭取到80輛配額,預計2022年4月開始交車。(裕日車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球車用晶片短缺,裕日車(2227)全新的INFINITI QX55首度在台預售發表,以QX55旗艦版單一規格為主,預售價249萬元,裕日車總經理蔡文榮表示,受到全球晶片短缺及原物料供應受限影響,首批只爭取到80輛配額,預計2022年4月開始交車。

蔡文榮指出,今年原物料上揚及晶片短缺等問題,車商確實感受到不小的壓力,但明年全球車用晶片短缺窘境可望逐步緩解,在INFINITI QX55上市後,明年還會有QX60登台,在兩台新車注下,旗下豪華車品牌INFINITI明年可望增加500輛銷量,帶動全年銷量成長至1400輛。

全新的QX55承襲 FX車系經典造型,外型展現細緻且大膽的跑格線條,車內配備 16具 BOSE Performance 揚聲器,針對車室進行聲學分析,決定揚聲器最佳分配位置,將INFINITI QX55 打造成頂級行動音樂廳。

INFINITI QX55 並搭載世界首具量產 VC-Turbo 2.0可變壓縮比引擎,是INFINITI研發工程團隊,歷經逾20年研發測試的科技結晶,以8:1~14:1的可變壓縮比設計,最大可爆發268hp 慓悍馬力及380Nm 強勁扭力,主動式電子引擎抗震阻尼器更能有效降低引擎的震動與噪音。

INFINITI QX55同時搭載完整 ProACTIVE智慧駕駛科技,包含世界首創的PFCW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系統、ICC全速域智慧定速系統、DCA車距控制輔助系統、BSW盲點側撞警示、LDP車道偏移預防系統及HUD資訊投影顯示等,預想駕馭時的各種狀況,以科技全面預防行車過程中的潛在危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