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第3季GDP年減3.6% 衰退幅度超出預期

2021/12/08 11:25

日本Q3經濟成長年減3.6%,衰退幅度超出預期。(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時報》(Japan Times)報導,因夏季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激增,導致日本實施緊急狀態,以致第3季經濟成長年減3.6%,衰退幅度超出預期。

日本內閣府今(8)日公布數據,Q3國GDP(國內生產毛額)經濟成長年減3.6%,超出政府初估3%與經濟學家預估的3.1%跌幅,而佔經濟一半以上的私人消費年減1.3%,降幅超過1.1%的初值。

報導指出,日本經濟下滑比預期嚴重,顯示出在10月把緊急狀態解除前,經濟狀況比預想的還要糟糕,即使現在民眾開始冒險外出消費,但Omicron新變種病毒擴散之際,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仍必須維持住經濟。

日本經濟學家增島雄樹(Yuki Masujima)分析,Omicron可能會對出口造成風險,「刺激計劃可以在2022年將GDP成長提高0.1個百分點,甚致通過消費者和企業來影響提高。」雖然目前日本仍受疫情影響,不過經濟學家目前預估日本Q4的GDP經濟成長率為5.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