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瑞CEO:Omicron傳染力更強 恐產生更多變種病毒

2021/12/08 08:53

輝瑞執行長博爾拉 (Albert Bourla)。(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輝瑞執行長博爾拉 (Albert Bourla)週二(7日)表示,Omicron變種病毒似乎較先前的病毒株溫和,但傳染性也更強,未來可能產生更多變種病毒。

《CNBC》報導,博爾拉在《華爾街日報》舉辦的CEO理事會峰會上表示:「傳播速度快不是一個好消息,這代表病毒會在數十億人之間擴散,可能會出現另一種突變,這並不樂見。」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此前稱,來自南非的Omicron不如當初預想的嚴重,還需要更多數據來評估風險。博爾拉警告,目前很難從南非感染案例中得出明確結論,僅5%的確診患者超過60歲,而年輕患者的病症較輕,他補充說,南非也有不少HIV案例,這可能會加劇病症。

博爾拉預計在接下來的幾週,Omicron確診病例數量將激增至數百萬例,可能年底前才能了解該病毒的臨床表現。博爾拉也表示,輝瑞能在2022年3月前研發出針對Omicron的疫苗,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這個需要,尚需數週時間才能確定當前疫苗是否能提供足夠的保護力。

博爾拉對輝瑞研發的抗疫口服藥Paxlovid有信心,能有效對抗迄今出現的變種病毒,包括Omicron在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