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藻礁公投臉書懶人包遭禁 真相大轉彎潘忠政道歉

2021/12/07 13:45

在臉書上刊登藻礁公投懶人包遭禁,潘忠政今早於臉書道歉。(翻攝自臉書)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公投將屆,藻礁公投正方領銜人潘忠政昨PO出截圖,表示在臉書上刊登藻礁公投懶人包遭禁,「或許是違反官方意志」。但他今天又PO文道歉指出是因刊登「社會議題、選舉,或政治相關」廣告未經過身份認證過程,「被禁止刊登是我的無知與疏懶」。

而根據臉書提供的資訊,「這類廣告必須加入免責聲明,並附上出資者姓名或出資單位的名稱。如果刊登中的廣告未附上「出資者」免責聲明,那麼在廣告主完成授權程序之前,該廣告將暫停刊登」。

潘忠政昨天表示日前於珍愛桃園藻礁粉絲頁發佈公投懶人包,但半小時後就收到禁止刊登的回覆,強調從去年開始就至少發布3次以上藻礁的相關訊息到粉絲團上要推播廣告,但都是過不久後就遭禁止刊登。

他也表示不清楚臉書刊登的規則,但「執政黨不斷大內宣,花幾千萬在宣傳,而環團發給懶人包就被禁,或許是違反官方意志。」

不過潘忠政今早發文道歉,表示「看來臉書有個重要的機制,就是有關刊登『社會議題、選舉,或政治相關』的推廣,必須先有身分認證過程。而我沒有進行這個確認過程,因此被禁止刊登是我的無知與疏懶。

他也指出「僅在此表達我的歉意」、「目前已進行身分認證中」。

而根據臉書提供的資訊,「這類廣告必須加入免責聲明,並附上出資者姓名或出資單位的名稱。如果刊登中的廣告未附上「出資者」免責聲明,那麼在廣告主完成授權程序之前,該廣告將暫停刊登,也不會受到批准,並收錄至廣告檔案庫」。

臉書提供資訊也指「2019年,Facebook開始在台灣實施社會議題、選舉或政治相關廣告資訊透明度工具,提升廣告資訊透明度,捍衛選舉公正。因此我們針對希望刊登社會議題、選舉或政治相關廣告的用戶設立了一些措施,藉此提升真實性和合法性。」

而對何為「社會議題、選舉或政治相關廣告」,臉書資訊顯示包括「由公職候選人、政治人物、政黨、政治行動委員會或公職選舉結果支持者所刊登或代表刊登,或內容與上述人士或機關相關」、「涉及任何選舉、公民投票或投票倡議,包括『動員投票』或競選活動的任何廣告」、「與刊登地區的社會議題有關的任何廣告(無論刊登在何處)」、「受到政治廣告法規規範的任何廣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