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短缺續燒 美商務部長雷蒙多:已成一場危機

2021/12/04 14:11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晶片短缺持續助漲通膨,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近日直言「這是一場危機」,預計高度受擾的短缺情況,不太可能在2022年前結束,懇求國會立即通過法案解決問題。

近期參觀亞洲半導體工廠的雷蒙多向《CNN》表示,他認為與疫情相關的短期供應問題,應會在明年下半年緩解,只要未再出現衝擊供應鏈的新一波疫情。

雷蒙多在華府辦公室受訪時表示:「希望到明年此時或者更早一點,短期(晶片)緊縮會好轉,但長期問題需要數年時間才能解決,我們在美國生產的晶片還是不夠。」

根據半導體產業協會數據,去年全球僅12%電腦晶片是在美國製造,遠低於1990年的37%。

雷蒙多強調:「我們懇求國會通過CHIPS法案,這必須在耶誕節前通過,不能耗上數月時間。」該法案規模達520億美元,旨在鼓勵美國國內半導體生產及研究,她警告:「現在這是一場危機,而且只會變得更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