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滴滴自紐交所退市 分析:進一步打擊在美上市中企

2021/12/04 12:40

滴滴出行(Didi)宣佈自紐交所退市,恐使在美上中企的處境更加艱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叫車巨頭滴滴出行(Didi)宣佈自紐交所退市後,專家分析這將進一步打擊在美上市的中企。

《路透》報導,自滴滴今年6月30日在紐交所亮相以來,在美上市的中企數量已大幅下降,主要是擔心政府對科企進行前所未有的打壓。在滴滴集資44億美元上市的兩天後,中國監管機構即下令對該公司進行調查,並要求應用程式商店刪除其25款軟體,同時禁止中國新用戶使用該App。

除了這些監管行動,美政府持續警告不符審計規則的中企將面臨除牌,也使中企在美上市速度放緩。Dealogic數據顯示,今年下半年為中企自2017年上半年以來最「安靜」的6個月,今年中企在美上市總額已接近130億美元,去年為136億美元。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週四表示,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公司必須披露是否受到政府實體控制,並提供審計檢查的相關證據。

1位香港銀行家向《路透》表示:「我們現在只會看到有限的中國IPO進入美國。」獨立分析師Mitchell Kim也稱,本就警戒的投資者未來對中企在美IPO將更加緊張。

Kim表示:「美國投資者可能害怕投資中企,這意味著中企可能難以獲得美國資金。尤其是中國科企恐面臨更大挑戰,因為許多科技投資者都在美國。」

Golden Gate Ventures合夥人Justin Hall指出,雖然滴滴退市可能會加深全球投資者對中國科企的負面看法,但這並不代表他們無法在中國交易所進行成功的IPO。

Hall認為,中國科企創辦人未來可能會選擇更安全的交易所,因為如果被要求退市,所有的努力又將前功盡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