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經濟復甦及疫情回穩 中科招手迎科技廠商

2021/11/26 16:04

中科管理局今天在中科中興園區正瀚公司舉辦招商說明會。(中科管理局提供)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中科管理局今天在中科中興園區正瀚公司舉辦招商說明會,局長許茂新表示,中部為台灣精密機械產業重鎮,中興園區提供廠商設置研究場所,聚集公私部門研發單位,環境優美、機能便利,相當適合各大廠商研發人員從事研究,歡迎高科技廠商踴躍投資進駐。

許茂新指出,受到美中關係不確定及疫情等因素,持續影響全球供應鏈重組及經濟復甦的速度,除提高台商回台投資意願,也促成遠距商機結合5G應用、高效能運算、AI人工智慧、物聯網等相關設備需求成長,創造新一波商機。

去年中科突破疫情影響逆勢成長,投資額已逾新台幣2兆元,營業額達9360億元,較前年成長17.4%,再創歷史新高,朝兆元園區邁進,園區從業員工數也超過5萬人,有效帶動中台灣產業發展。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副執行長洪宗熠、國家發展委員會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主任吳文貴參事及南投縣政府代表均出席招商說明會,另有多家國內外潛在投資廠商高階主管等約百人與會。

據了解,台中園區及二林園區持續有多家廠商動工建廠或進行擴廠,中興園區也於今年引進鉅田公司,研發製造植物性纖維食品盛裝容器及相關應用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