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好夥伴!上銀、大銀產品獲台灣精品獎肯定

2021/11/25 12:50

貿協黃志芳董事長與上銀集團合影。(上銀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傳動元件大廠上銀(2049)今年以「晶圓移載模組EFEM」榮獲台灣精品銀質獎,關係企業大銀微系統(4576)也以「超薄型直驅馬達」榮獲台灣精品金質獎,已是上銀集團從2001年來連續22年榮獲的第30及31座台灣精品金、銀質獎獎座。

上銀科技在半導體產業,是提供設備的主要關鍵零組件,近年更研發設計製造出晶圓移載模組(EFEM),擁有Class 1潔淨度,能有效避免晶圓二次污染,成為半導體產業重要核心供應夥伴成員之一。

上銀表示,晶圓移載模組能客製化服務不同應用製程的客戶,彈性選配Wafer ID讀取、晶舟盒RFID感應、晶圓尋邊校正、凸片檢知、站點在席感測等進行規劃,並依產品規格搭配對應款式之晶圓機器人,使設備和製程更有效率及競爭力。

大銀微系統的超薄型直驅馬達僅2.2cm的薄度也是全球唯一,透過輕薄特性使設備重心降低,以利設備運行穩定,增加生產速度;大中空軸的馬達設計,可使設備小型化、設計簡單、安裝容易、精度提升、降低發塵污染,適用半導體製程、LED製程、電路板檢測以及各式AOI應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