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臉書等科技巨擘併購 美跨黨派議員共同提案

2021/11/07 17:37

為防止臉書等網路科技巨擘日益坐大,美國參院民主黨議員克羅布徹和共和黨議員柯頓上週共同提案,將使上述企業更難進行併購。 (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近年來,Google、亞馬遜、臉書等網路科技巨擘日益坐大,引發美國政界注意。美國聯邦參議院民主黨議員克羅布徹(Amy Klobuchar)和共和黨議員柯頓(Tom Cotton)上週共同提案,將使上述企業更難進行併購。

目前擔任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反托辣斯小組主席的克羅布徹表示,她與柯頓已提出1項法針對Google、亞馬遜、臉書等科技巨擘的法案,該法案將要求想進行併購的企業向法官證明,這筆交易不僅合法且有利於競爭,因而能讓美國聯邦政府更容易阻止其認為會違反反托辣斯法的交易。

民主黨聯邦眾議員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等人所提的1項類似法案,已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正等待全院會議表決。

克羅布徹發布聲明指出:「我們越來越常看到企業選擇買下他們的對手,但目的並不是為了競爭,這項跨黨派提案將終止反競爭併購,讓國內占主導地位的數位平台更難消滅他們的競爭對手,並強化他們的市場力量。」

克羅布徹今年10月還與共和黨議員葛雷斯利(Chuck Grassley)共同提出「美國網路創新及選擇法案」,禁止占據主導地位的數位平台越來越偏袒自家的產品和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