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西安、內蒙爆9起武肺病例 邊境封鎖

2021/10/19 18:26

疫情再起,內蒙額濟納旗學校停課。(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傳出武漢肺炎(COVID-19)國內傳播9個病例,這是自9月底以來的每日最高紀錄,此一疫情爆發促使兩個北部邊境地區實施封鎖。

在中國對集體染疫零容忍的政策下,新染疫的城市將迅速追踪和檢測感染者的接觸史,當局並封鎖了高風險地區。

國家衛生委員會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9例新增本地病例中有5例發生在陝西省西北部城市西安,2例發生在中國北部內蒙古地區。

與蒙古接壤的內蒙古二連浩特市週一建議其76000名居民,除非必要,否則不要離開居住的住宅區。截至週二上午,自10月13日以來,當地已報告了4起本土病例。

地方當局表示,內蒙古另一部分行政區額濟納旗已關閉所有出入境通道,對其36000人口啟動了檢測計劃並停止學生上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