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都在海上漂!宏碁陳俊聖:海運到美國從2週變8週

2021/10/14 18:30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供應鏈吃緊,貨櫃海運深陷塞港瓶頸,宏碁(2353)董事長陳俊聖表示,運送成本增加,2019年船運到美國為時2週時間,現在6到8週還不一定上得了岸,航行時間一樣都是一週,但在港外漂流時間拉長,因海上天候變化大,同時也增加貨櫃掉到海裡的風險,因貨運時間拉長,貨來不及上架,今年年底耶誕節採購旺季應會受到影響。

為了把貨送到美國客戶手上,陳俊聖說,天天想盡辦法,四處找哪裡有港口可停泊,例如讓貨先運到加拿大、墨西哥等地,再利用內陸運輸拉到美國。

近來不少國家通膨轉趨嚴重,陳俊聖表示,宏碁今年的平均單價(ASP)較去年成長,但並非一定透過漲價過程,螢幕價格因面板價格上漲有調整,至於PC相關產品並沒有調漲,但會減少促銷力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