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投信張錫:台股修正近尾聲 4大因素支撐反彈

2021/10/05 13:20

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右二)今天出席「世界投資者週」論壇。(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股修正到尾聲?台股今早盤持續下挫,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今天出席「世界投資者週」論壇時分析,認為台股這波修正已到尾聲,後續反彈將有4大因素支撐,台股基本面仍強健,後市仍有機會向上。

張錫表示,目前市場上有4大因素支撐台股,第1是中國恒大風暴,但他認為對中國影響較大,對台企影響不大,台股是有「超跌」情況;第2是中國限電對台企影響,此措施主要是針對耗能產業,而台企多為低耗能產業,他認為此政策對台企來說反而有利。

第3,疫情即將流感化,重症者有藥可治療,預計明年整體運作將趨於正常;第4,是台灣是少數第4季經濟成長率上修的地方,基本面算是不錯。

他認為,後續等散戶心理恢復正常,台股將會繼續上攻,即便仍有回檔也有限,台股這波修正已是「底部了啦!」。

對於台股「萬六」關卡有否支撐,他則認為,即使跌破萬六也無所謂,台股這波下跌是因為籌碼面、心理面因素影響,從昨天投信繼續買、散戶繼續賣,所以只是「散戶多殺多、自己嚇自己」,人氣潰散的時候,就是準備反彈的時候,可看出底部已近。

他也建議,目前投資是高點,投資人恐要慎選個股,也可留意兩大族群,首先是ESG、其次則是5G帶動創新,包括電動車、AR、VR等類股都很看好,把錢放在「雙G」標的,長期來看產生較好的報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