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中國吉林「不定時、無通知」停電停水將持續到明年3月

2021/09/27 10:32

吉林市一家水務公司通知用戶,「不定期、不定時、無計劃、無通知」的停電情況將持續到明年3月份。(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缺電危機擴大,東北地區更自9月23日以來被發布限電通知,一般家庭的民生用電在低溫下突被斷電,引發民怨,吉林市一家水務公司通知用戶,「不定期、不定時、無計劃、無通知」的停電情況將持續到明年3月份,泵站因斷電無法正常供水,停電停水將成為常態。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吉林市新北水務有限公司在微信公眾號上發文稱「按照國家電網要求,將執行東北電管局和吉林省能源局有關有序用電的精神,不定期、不定時、無計劃、無通知停電限電,此種情況將持續到2022年3月份,停電、停水變為常態」,要求居民做好儲水準備。

東北限電話題在微博上延燒,有不少遼寧和吉林居民抱怨,上週開始連日停電,一些地區停電時間甚至長達12個小時,嚴重影響日常生活,沒水沒電的情況下,吃不上飯、洗不了衣服、不敢上廁所,怨在2021年活出了原始人的感覺。

吉林市新北水務有限公司被罵翻後,改口稱為了提醒廣大用戶及時做好儲水準備,不過通知措辭不當、內容不準確,給相關用戶和公眾造成誤解,將進一步規範工作業務流程和網絡信息發布製度,及時準確發布信息,忠實履行企業責任,竭誠做好用戶供水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