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苯董事控背信 林文淵:意圖影響董監改選

2021/09/25 11:13

台苯董事控林文淵背信,台苯董座林文淵表示,只是意圖影響董監改選,給予嚴正譴責。(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苯即將於10月14日舉行股東臨時會,第15屆董事及獨董改選戰火一觸即發,台苯市場派以孫鐵漢為首的陣營,包括台苯董事劉正元、徐定睿、黃柏豪及獨董張國欽等4人,昨日向台北地檢署告發台苯董事長林文淵「特別背信罪」;林文淵則表示,主管機關去年接到檢舉函時早已來調閱相關資料,查核完畢並無異議,律師、會計師提供法律意見書,認為符合規定並無不法,昨日孫鐵漢陣營提告只是想意圖影響董監改選結果而已。

孫鐵漢陣營指出,榮福是台灣少數擁有操作垃圾焚化爐標案資格的廠商,國內有24座焚化廠陸續重新招標,商機長達15年,但去年5月台苯董事會卻隻字未提這些訊息,會議資料直指榮福財務弱化、無法開發新案,將「金雞母」賣給久陽公司,更是關係人交易。

不過,林文淵拿出榮福2015-2019年財報顯示,榮福連續5年虧損,虧損金額每年都在1000萬至7000萬元不等,5年內累計虧損逾1.8億元,連2020年首季單季虧損高達近660萬元,當時的榮福因新竹市焚化爐已運轉13年設備老化,維護費用增加,根本不是「金雞母」。

他也說,出售榮福完全符合「子公司之監督管理辦法」、「取得或處分資產作業程序」相關規定,且於潛在交易對象久陽、日勝生進行實地查核,並分別提出主要交易條件後,去年5月11日提交董事會,經充分揭露交易對象、主要交易條件等資訊,授權由董事長全權處理。

林文淵說,出售榮福股權交易案,處分利益逾5000萬元,且擺脫榮福常年虧損困境,這交易案迄今逾1年,又時值台苯進行董事全面改選,有心人士一再利用媒體混淆視聽,顯然是以無端指控意圖影響選舉結果,台苯予以嚴正譴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