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禁加密貨幣交易 制止非法挖礦

2021/09/25 09:40

首次上稿 9/24 21:34
更新時間 9/25 09:40

中國人民銀行在官網上表示,比特幣等加密貨幣都不是法定貨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人民銀行在官網上表示,與加密貨幣相關的交易將被視為非法金融活動,比特幣和以太幣在內的加密貨幣都不是法定貨幣,不能在市場上流通,並禁止離岸交易所提供的服務,也將制止非法加密挖礦。

這是中國對加密貨幣採取的最嚴厲措施,此舉打擊了今年以來蓬勃發展並吸引包括億萬富翁馬斯克在內的狂熱投資潮。中國長期以來一直對加密貨幣不滿,認為加密貨幣與詐欺、洗錢以及過度使用能源有關。

中國宣布比特幣非法後,截至今(24日)美東時間上午7點,比特幣下跌6%至約41800美元。中國嚴格取締可能增加比特幣重新回到60000美元以上歷史高位的難度。

數據提供商Kaiko的研究主管克拉拉·梅達莉表示,隨著中國監管日益嚴格,這些年來加密貨幣交易活動已轉移到國外,但中國的宣示仍會動搖市場情緒。比特幣和其他虛擬貨幣從7月的低點反彈後已重新處於守勢。

中國是全球大量加密礦工的聚集地,挖礦需要大量電力,這與當局遏制溫室氣體排放的政策相悖。此外,美國監管機構也向加密貨幣行業發出強烈警告,本月初,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曾向Coinbase Global Inc.發出通知,稱其可能因提供高利率的虛擬賬戶而被起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