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運大堵塞 美賣場玩具貨架年底恐會空空如也

2021/09/21 15:33

全球物流大堵塞,加上美國今年玩具需求量創新高,面對年底旺季即將到來,美國玩具商恐面臨供貨不及的狀況。(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運輸業堵塞,不僅造成企業運輸成本提高,還會導致商品延期交貨等問題。隨著美國玩具業年底的旺季即將到來,當地的業者供應狀況恐出現困境,可能會使年底的萬聖節、聖誕節旺季出現供貨不及的狀況。

《路透》報導指出,年底的旺季是美國玩具業的主要收入季節,統計每年營業額約有330億美元(約新台幣9167.7億),樂高積木、芭比娃娃、索尼的PS5遊戲機等,是去年最暢銷的商品。不過今年因為物流的問題,可能會導致消費者買不到想要的玩具。

《路透》表示,市場已經出現了一些季節性商品的缺口,例如萬聖節的裝飾品等。目前幾間大的玩具製造商如MGA、Kids2、Funko,都採用了成本較高的貨機運到新港口,並請零售商自己到港口取貨,而梅西百貨則是比平時提早3個月下單,試圖解決供需失衡的現況。

空運商Flexport全球負責人Neel Jones Shah表示,現階段包機需求量大,相對的成本也大幅提高,過去單趟成本約為50萬美元(約新台幣1389.8萬),現在則漲到120萬至150萬美元(約新台幣3335萬至4169萬),儘管運輸成本高漲,但是到11月底、12月初,包機仍是滿額的狀態。

不過空運無法完全應付玩具業的貨物量,因此玩具廠商仍會把重心放在海運上,希望協調後可以趕上年底旺季。

除了運輸業堵塞外,今年市場對於玩具的需求也觸及了歷史新高。密西根州大助理教授Jason Miller指出,今年主要進口大宗為娃娃、玩具、電玩等,平均1個月的進口額為18.8億美元(約新台幣522.5億),與2019年同期相比,增長了50%。

加州玩具製造商MGA總裁Isaac Larian接受《路透》採訪時就直言,市場需求已經超出了他們的供應能力。

面對即將到來的旺季,美國玩具工業協會執行副總裁Ed Desmond表示,在疫情下的超額訂單,以及物流堵塞的狀況下充滿不確定性,「我們只是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Ed Desmond說道,而玩具商正在為此困境頭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