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禁發Mastercard 美官員傳出批評聲浪

2021/09/20 10:10

印度政府7月正式禁止Mastercard在當地發新卡,《路透》指出,美國官員對此禁令感到不滿。(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央行今年7月對美國的Mastercard發出禁令,禁止在當地繼續發行新卡。而在禁令正式實行後,美國方面傳出了批評聲浪,有官員就私下批評,印度當局的禁卡令過於嚴厲,甚至會造成恐慌。

印度央行從今年4月起,以違反當地的資料儲存規則為由,開始陸續對美國運通、大來卡發出禁卡令,接著7月將目標轉移到Mastercard上。《路透》報導指出,美國政府對於印度的措施感到失望,兩國之間的官員也用電子郵件開啟了一連串的討論。

《路透》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尚未公開評論印度的禁令,不過美國負責南亞與中亞的首席副貿易代表Brendan A. Lynch曾在電子郵件中寫道,他從相關利益人士得知,印度央行在7月採取了非常嚴厲的措施,同時美國運通、大來卡已經受到了禁令影響,他會試圖繼續與印度央行取得聯繫,「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情。」

美國的Mastercard將印度視為一個重要的成長市場,不過印度政府在2018年時,表示Mastercard未完全符合當地法規,並在給予時間仍未改善後,於今年7月發出了發卡禁令,不過新卡禁令不影響已持卡的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