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銀今年前七月對中小企業放款4762億 創歷史次高

2021/09/14 20:08

國銀今年前7月對中對中小企業金額創史上次高,其中,今年以來新增放款最多為華南銀行。(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銀行挺中小企業!根據金管會今天發布統計,本國國銀今年前7月對中小企業新增放款達4762億元,創史上同期次高;金管會分析,主要原因是紓困振興力道持續,以及外銷出口暢旺、帶動中小企業資金需求。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表示,至今年7月底為止,國銀對中小企業放款累計餘額為8兆2886億元,從單月新增數據來看,7月新增放款805.14億元,這也是今年單月放款第3大,僅低於5月和6月。

金管會每年都會設定國銀對中小企業「新增放款目標」,今年設定為3千億元;而這目標早在今年5月就「提前達陣」;此外,若以今年前7月來看,合計有4762億元,放款目標達成率高達158%。

童政彰表示,國銀前七月對中小企業放款的史上新高,是去年前7月的4950億元,今年前7月4762億元是史上次高。

對此,童政彰分析主要原因,首先是疫情期間,國銀對於振興紓困的支持力道都很強,讓中小企業放款持續增溫;其次是國內基本面良好,外銷出口暢旺,使得中小企業對短期周轉金或中長期營運資金都有需求,讓放款持續增加。

就個別銀行來看,根據銀行局統計,國銀今年以來對中小企業新增放款前5大銀行,依序分別為華南銀行474億元、合庫393億元、台企銀348億元、第一銀344億元及國泰世華306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