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少食物浪費 日本星巴克打烊前折扣20%

2021/08/19 19:11

知名咖啡連鎖品牌「星巴克(Starbucks)」。(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減少食物浪費,知名咖啡連鎖品牌「星巴克(Starbucks)」宣佈,將在下週一(23日)起,日本全國各家星巴克將同步推出關門前食品折扣20%。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日本星巴克統計,旗下門市中的食品廢棄物中,有大約15%為過期的食物。為解決減少上述因未售出而造成的食物浪費,日本星巴克決定推行食品折扣計畫,即各門市將視當天的庫存狀況,在關門前的3小時左右,蛋糕、三明治及甜甜圈等商品都會打8折來銷售。

據悉,日本星巴克早在今年3月時,就在東京都、埼玉縣實施了為期1個月的食品折扣實驗性銷售,成效良好,門市食品廢棄量減少了一半之多,且許多員工也支持該作法,因此讓決定星巴克推廣到日本全國。

日本星巴克也表示,折扣銷售的部份營收,將捐贈給當地的NPO法人全國孩童食堂支援中心 Musubie,幫助貧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