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家朗奪香港首金 林鄭視訊怎辦?網友獻策 穿維尼衣服

2021/08/01 20:43

香港民眾為「香港劍神」張家朗加油。(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東京奧運不僅是菁英選手們拚博之地,也是政治角力之處。英媒《金融時報》披露,香港選手在東奧表現不俗,卻也加深了港人與中共的政治對立。這篇報導引起reddit 網民關注,還PO出港府特首林鄭月娥觀看比賽的畫面,稱萬一林鄭想要跟勇奪花劍金牌的「香港劍神」張家朗視訊通話怎辦?網友獻策,可以換上有小熊維尼衣服,或假裝進電梯,視訊不良直接斷訊。

《金融時報》報導,張家朗在花劍比賽中贏得了自 1997 年香港移交以來,首枚金牌,而游泳選手何詩蓓則在週五贏得了香港第二枚銀牌,香港選手表現令人激賞。

報導稱,當張家朗站上領獎台上時,播放的是中國國歌,慶祝張家朗獲金牌的香港人紛紛發出噓聲,高喊「我們是香港」,隨後,勝利的欣喜馬上被中共的政治舉動所取代。警方展開調查,於週五逮捕一名40歲男子,扣上侮辱國歌的罪名。

報導還提及,香港羽毛球代表伍家朗,身穿一件全黑T恤出戰周六(24日)的男單分組賽,竟慘遭香港親中陣營穆家駿出征,說他是穿著2019年反送中民眾最喜歡的顏色。

報導直言,港人對中共的抵制行動,清楚地提醒全球,有亞洲金融中心之香港對中共存在強烈的不滿情緒。

金融時報這篇長文報導,引起reddit 網民關注,紛紛發表感言,有網友還PO出港府特首林鄭月娥觀看比賽的畫面,稱萬一林鄭想要跟勇奪花劍金牌的張家朗視訊通話怎辦?引來許多網友獻策,建議換上有小熊維尼衣服,或假裝進隧道、搭電梯,以視訊不良為由掛電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