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3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7/30 09:26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將公布第二季GDP概估統計,預料第二季經濟成長率可望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也有機會再上修。(中央社)

自由時報財經︰出口橫掃疫情 第2季GDP可望上修

不畏本土疫情衝擊,第二季GDP(國內生產毛額)超出預期!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將公布第二季GDP概估統計,雖然本土疫情衝擊民間消費,但因出口及投資熱絡,推升經濟成長動能,預料第二季經濟成長率可望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也有機會再上修。

工商時報財經︰滴滴赴美IPO剛滿月 傳考慮私有化下市

滴滴出行自6月底在美上市以來風波不斷,在遭到大陸監管層頻繁祭出整頓措施後,上市剛滿月的滴滴驚傳考慮私有化下市,藉此安撫大陸政府以及背後股東的情緒。

經濟日報財經︰台塑:今年拚賺逾一股本

台塑(1301)董事長林健男昨(29)日表示,台塑今年有突破性的好成績,公司上半年每股純益5.53元,已賺進超過半個股本。下半年是傳統旺季,林健男喊出:「台塑今年全年獲利將超過一個股本」,要寫歷史新高紀錄。

星島日報財經︰移民掀賣樓潮 陳啟宗料內地人湧港彌補

去年《香港國安法》生效,引起移民潮賣樓爭議,恒隆集團(010)董事長陳啟宗表示,對本港樓市不用悲觀,料未來內地人來港將「多到飛起」,足以彌補人口流失。他又批評,過去20多年香港土地供應不足,造成樓市不健康發展,主要來自立法會阻撓,相信隨著《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條例》立法後,可釋放更多土地。他對本港樓市前景看法中性,預期不會飛升,但亦毋須擔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