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團抨擊勞裁調查停滯 勞權還在「休眠期」

2021/07/29 13:08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美麗華工會赴勞動部前抗議。(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美麗華工會今(29)日上午赴勞動部前抗議,直指4月12日到現在,所提勞裁案件只開過2次調查會議,疫情警戒已經降為第2級,勞權卻還在「休眠期」。勞動部回應,已經預訂在8月下旬召開第3次調查會議。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美麗華工會表示,美麗華工會罷工迄今滿80天,4月12日到現在所提勞裁案件僅開過2次調查會議。疫情警戒第3級期間未能進行,尚可理解,6月初就提出視訊方式調查,卻未被裁決會採納;隨後卻又拋出8月底才召開會議,讓工會難以接受。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美麗華工會批評,政府在疫情警戒第3級期間屢屢以「防疫」為理由,使各地勞資調解、勞檢、仲裁案件等被拖延,有如使勞權進入「休眠期」,勞工落入漫長等待,美麗華工會勞裁案件就是被毫無理由拖延的例子。

勞動部回應,美麗華工會所涉2案裁決案件都已在7月21日召開第2次調查會議,預定將在8月24日和25日召開第3次調查會議。由於此2案涉及企業併購、併購人員解僱留用等法理討論,需要時間搜尋、整理論述。呼籲美麗華公司儘速與工會協商達成共識,讓罷工及早落幕,使員工可以重返工作崗位安心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